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观后世,改天命1【缘更】

*时间是观音庙后五年,活着的和逝去的人一起看后世的直播和视频什么的来改未来的命运。

*作者玻璃心,不喜勿喷请左上角!谢谢!

*大家都有cp哦!嘿嘿!

  

CP有忘羡,曦澄,瑶桑,轩离,晓薛,岚宁,追凌,玦情,蓝景仪和林奚

  想了想反正在家,要不更一更吧( ̄▽ ̄)~,下次就不知道啥时候更了……嘿嘿~

  

  熟悉的白光闪过,魔道一行人带着自家的崽崽出现在空间里。

  

  聂怀桑的目光迅速锁定了诱拐他宝贝女儿的某允。折扇掩面只留下一双眼睛的聂导使得正向自家爹邀功的蓝允背后一凉。

  

  在聂怀桑背后戴着面具伪装护卫的聂浔眼睛一眯。

  

  拐我妹妹……你小子很勇啊!

  

  蓝允努力忽略身上的不适,牵着聂翡的小手向魏无羡蓝志机介绍: "父亲,这是阿翡,我历练的时候找的小媳妇!" 

  

  聂翡右手放在腰间的刀上压了又压,最终狠狠地瞪了蓝允一眼。 魏无羡抱着魏影笑吟吟地打了招呼,目光却从聂翡的双刀上一闪而过。

  

  江澄蓝曦臣,宋岚温宁,思追金凌,景仪林奚几人将小团子们放在一起玩耍,嘱咐孩子们几句后也围了上来。

  “ 阿允从哪里拐的小姑娘?"蓝曦臣笑意盈盈地问。

  

  聂翡见自知瞒不过了,松开蓝允的手,认命地自我介绍:"各位前辈,在下聂翡。"

   

  聂?

  

  众人看何缓步迟来的二人。

  

  “魏兄,”聂怀桑摇扇,"你家小子很皮啊." 

  

  “阿爹。”聂翡在聂浔的示意下叫了一声,跑到聂怀桑身后。

  

  “拐我宝贝女儿……安之,你们怎么认识的?”

  

  夭寿了!水草精竟是老狐狸的女儿!

  

  蓝允僵硬的行礼,僵硬的回答:"回聂二叔,下山历练时我化名谢允,阿翡化名周翡,我们两个是在闯牵机阵的时候侯认识的。" 

  

  聂翡终是有些看蓝允如此不忍,拽了拽聂怀桑袖子,“阿爹,蓝允救了我的。”

  

  言下之意,老爹,蓝允这小子我看上了,你别太过了啊!

  

  聂怀桑摇扇的手一顿,看向蓝允的目光更不善了。

  

  这小子居然让阿翡如此!

  

  魏无羡打着哈哈揽过聂怀桑肩膀:“聂兄,孩子们的事情咱们老了就别管了吧!话说聂兄你什么时候有的女儿啊?也不告诉我一声。”

  

  聂怀桑委屈巴巴的:"魏兄,我家阿翡比蓝允那小子小三岁呢!"

   

  言下之意,那时候我正畴谋复仇计划,而你还飘着呢,我上哪告诉你的!

  

  "哎?聂兄!话怎么能这么说?来来来!咱哥俩儿好好商量一下婚事,啊不,该叫亲家了!”

  

  “魏兄!”

  

  ……

  

  没人注意的角落里,晓邪护着身后的薛时宜,意味不明地望向热闹的众人。

  

  宋岚摸了摸正看热闹的温宁,示意他看向角落,温宁也发现了兄妹两个,悄声告诉了思追。

  

  "二位,不知是何人将大家带至此地,还是冒昧请两位过来集合了。" 蓝思追请示蓝曦臣后对晓薛二人说。

   

  晓邪思考了半晌,最后看向身后的薛时宜终是妥协了。

  

  待两人走近后,宋岚愣住了。

  

  这个少年与晓星尘何其相像!尤其是那双眼睛……

  

  刚才来到空间后宋岚就感觉自己的舌头渐渐恢复。

  

  宋岚决定等恢复了必定要和那少年好好聊一聊。

  

  江澄警惕看着两人。

  

  他们的隐蔽之术太强,若不是偶然,没人可以发现他们。

  

  但偏偏少年灵力不高,少女更无灵力傍身。

  

  那便是有隐蔽气息的灵器了。

  

  无人察觉的远处,一个结界样式的东西兀然一亮,一些逝去的人出现在空间里,与魔道众人隔开。

  

  “长泽?”“枫眠?”“阿爹阿娘!”“阿离!”“子轩!”“娘!”“道长……”

  

  “……”

  

  “叮——,检测到人物已齐全,请各位坐好,待众位坐好后即将开始观影,本次观影乃为福利观影,共分为两个部分。”

  

  “一:以揭露诸位秘密或缺失记忆两种方式以来换取复活值,当复活值达标时可选择以血亲的身份复活亲人。”

  

  “注:一人只能复活一人。

  

  “二:观后世,改天命。此为一次机缘,本次观影将会以视频或者直播等其他形式来显示诸位的未来,可随机掉落法器法阵或者其他福利以来助力你们的未来。”

  

  复活?!

  

  如果只展露几个秘密就可以换取他们回归,那有何不可?

  

  聂怀桑捏紧了扇骨,魏无羡江澄对视一眼,齐声问:"当真?" 

  

  "叮——,本空间从不打诳语,请立即就坐!即将宣布观影规则。”

  

  众人看向刚才出现的座位,纷纷寻到自己的名字就坐。


  “叮一0210号观影空间规则: 

  

  1.禁止打斗、禁用灵力。

  

  2.所观皆为真实 。

  

  3.所想得到物品在心中默念便会出现。

  

  4.观影结束后,由血亲带走已逝之人,注意!一人仅可带走一人。

  

  “叮——检测到天命之人魏无羡,额外赋予其两次非血亲可带走已逝之机会。”

  

  “观影现在开始,正在连接……连接成功!观影过程中会随机掉落歌曲,图片,前世片段,过去片段,未来片段,法器法阵等.”


  一个硕大的黑色屏幕出现众人不远处.在空间说完后随即亮起,一个身穿蓝氏卷云纹夏装的小姑娘出现在屏幕上。

  

  而此时空间另一方的人也被固定在了座位上现世之人一起观看,魏无羡他们看不见对方,听不见对方的声音,但对方能够看见他们的一切,听到他们的声音,两拨人的距离拉近不少,仅五米之隔。


  见播放开始所有人全都噤声,这个小姑娘好像是在调拭着什么,屏幕不断晃动,半响才调拭好。

  

  “嗨喽,大家好!"小姑娘坐在蓝氏的静室中,右手手腕上系着蓝氏的扶额,向大家打着招呼。

  

  "我是你们的主播,叫我阿羽就好啦!”话音刚落,屏幕前红色,白色,金色的一片“哗哗”地滚动起来


  这是……


  一行解释出现在旁边,在场的人均明白了句为弹幕,空间还贴心地换成了他们这个时代的语言。


  "谢谢大家的夸奖!我第一次直播不太熟练,大家多多担待啊!”

  

  “直播内容是什么?啊,这个啊,不是快玄正历史考试了吗?别看我年纪小,历史知识丰富得很。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补补课,讲讲玄正历史上著名的战役,大家可以猜一下是什么哦!”女孩调皮一问。


  〔神魔之战!〕

  

  〔射日之征!〕

  

  〔射日之征!我老祖帅暴了!〕

  

  〔神魔之战好伐?玉灵君那一剑惊世长鸿,天地为之变色!〕

  

  〔但是玉灵君使出那一剑后也随清玉卿去了,再也无人使得出那一剑了。〕

  

  〔楼上!你我本无缘为何要刀我!〕

  

  〔老祖太惨了!乱葬岗万鬼噬身,神魔之战身祭轮回,含光君在老祖第一次身死的时候,问灵了十三年,第二次直接在老祖头七随老祖去了。〕

  

  〔哭得好大声、我的忘羡啊——〕

  

  〔话说神魔之战真的惨!〕

  

  〔惨爆了!〕

  

  〔我的藏锋尊啊!〕

  

  〔我的湘落卿啊!〕

  

   …………

  

  看清弹幕后的众人心下惊骇。

  

  未来竟是如此吗?

  

  


  

  

﹌﹌﹌﹌﹌﹌﹌﹌﹌﹌﹌﹌﹌﹌﹌﹌﹌﹌﹌﹌﹌  

二编:修改了一些内容和错误。

  

三编:林安改为林奚

  

  

  

  谢谢@缘如水 太太的“神魔之战”“老祖献祭轮回”~(太太的文敲好看的!)

评论(2)

热度(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