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观后世,改天命2【缘更】

*时间是观音庙后五年,活着的和逝去的人一起看直播和视频什么的改天命。

*作者玻璃心,不喜勿喷请左上角!谢谢!

*大家都有cp哦!嘿嘿!


CP有忘羡,曦澄,瑶桑,轩离,晓薛,岚宁,追凌,玦情,蓝景仪和林奚

上一章有一丢丢有改动哦~(一) 


注意:作者写的时候冲动了点,想到啥就写啥了,所以对于本章如果看到不适请自行左上角跳过本章,多谢/鞠躬

  

  

  蓝忘机猛地抓住魏无羡的手,看着魏无羡,浅琉璃色的眸子里满是不安,惊恐……

  

  “魏婴……”蓝忘机喃喃出声。

  

  身祭轮回……魏婴他,又要离开我了吗?

  

  魏无羡被情绪失控的蓝湛抓住,不顾及手腕上的疼痛,而是安慰性地撒娇般哄着蓝忘机:

  

  “蓝湛~我这不是没什么事情嘛。”

  

  “蓝忘机~蓝湛~蓝二哥哥~”

  

  蓝忘机的目光落在魏无羡脸上,似是要把他的眉眼都刻进骨头里,半响,他叹了口气,终是妥协了。

  

  “魏婴,我陪你。”


  “忘机。”蓝曦臣面露担忧,江晚吟的手摩挲着紫电,好像要意图给魏某人一鞭长长记性。蓝思追等人也是担心不已


  “咔哒”一声,聂怀桑手中的扇子合上,轻轻地敲打在掌心。

  

  “诸位,我们不正是为了改变未来而被传到这里的?未来,还未发生呢。”

  

  现世的众人被这句话安抚,但逝者组的魏氏夫妇等人快炸了!

  

  “什么万鬼噬身?身察轮回?我的阿婴做错了什么?"藏色快疯了!他们走后阿婴竟然遭受了如此多的罪,当初何必要去那场夜猎!我的阿婴啊……

  

  “阿离,这是怎么回事?”江枫眠转而询问问江厌离,但见江厌离也是红着眼眶。

  

  "我也不知,当时我身死之时,百家还在围攻阿羡。”

  

  金光瑶握着孟诗的手微紧,看不清神色。

  

  孟诗刚才还在为魏无羡的经历感到伤感,感觉到金光瑶的不对劲,回过神来,却见他眼中挣扎。孟诗也并不傻,知道这件事情可能和儿子脱不开干系了,心中一时也是五味杂陈。

  

  他的儿子是经历了什么才会走上这样的道路。

  

  她安抚性地拍了拍金光瑶的手背,金光瑶抬头,见母亲眼中满是心疼。

  

  心中纠结的那些东西好像突然就不算什么了。

  

  “修习邪道本就是错。”聂明玦冷哼一声,“更何况魏无羡他心术不正,屠杀无辜修士,罪不容诛!”

  

  “邪道?"聂屠皱眉。

  

  “邪?"藏色笑得凄凉,"何为邪?你又怎能认定阿婴他就是邪!"外面那些人明明都关心阿婴,阿婴怎么会是邪?

  

  “他修炼鬼道炼制凶尸,穷奇道那么多修士为他所杀,怎不算邪?”


  “哈哈哈。”金光笑了,温情也是。

  

  笑够了,两人目光微触,温情低首:"他杀人?那是他们该杀!一群乌合之众,尽是些嘴碎子,除了一张嘴什么都不行。" 


  “你!”聂明块怒视,“温狗休要胡言。”


  "大哥你还是如此天真。"金光瑶以袖掩笑,袖子放下后,他好像又变成了金陵台上舌战百家的敛芳尊。

  

  “金光瑶!”

  

  “大哥,试问,你真的看见魏无羡在穷奇道大开杀戒了?”

  

  “那尸体特征彰显确为鬼将军所杀,怎的有错!”

  

  “那你为什么不想想,为什么那一行人会出现在穷奇道呢?”

  

  聂明玦沉默了。

  

  “聂明玦,”金光瑶不再看他,“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啊。”

  

  一时间,这方小空间只剩下了藏色压抑的哭声。

  

  不论空间内的众人如何表现,直播还在继续。

  

  “好了好了,诸位,莫要再伤心了,逝者已逝,我们要做的,就是铭记英雄,从过去的历史中汲取教训,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正所谓‘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嘛。”

  

  这位名为阿羽的女孩看这弹幕上的一切,眼中流露出不易察觉的伤感,但这种感情一闪而逝,如果不是空间的众人观察的仔细是绝对不会有人发现的。

  

  “瞧我的,不是说讲历史吗?又让你们带偏了。”阿羽赌气地撅起小嘴。

  

  〔唉,谁让玄正时期的英雄大都让人如此意难平呢?〕

  

  阿羽看到了这条弹幕,抿了抿嘴,叹了口气。

  

  “玄正时期,正邪不分,人心难测,可谓最黑暗的时期了。”

  

  〔可不嘛。〕

  

  〔万恶之源金光善。〕

  

  “所以之后的神魔之战也算是一场对这种不好风气的大清洗了。毕竟哪些贪生怕死,心思恶毒小人的都被魔物侵染死翘翘了。”

  

  “如果神魔之战,是一场邪风大清洗,那么射日之征,就是一场完全与之相反的正义大清洗。”

  

  〔毕竟敢上战场反抗的正义之士大都去世了,唉〕

  

  〔说到射日之征我就堵心。〕

  

  〔主播不会要讲射日之征吧?〕

  

  〔再堵心也得学啊!毕竟我老祖还是很威风的!嘿嘿。〕

  

  “讲射日之征?当然……不是!”阿羽狡黠一笑,“我们今天要讲的自然是神魔之战,这才是本次考试的要点。”

  

  “提到射日之征是因为神魔之战中盛名的人物大多参与了这场战争,所以射日之征会讲,但不会讲太多。我们以神魔之战为主啦。”

  

  “一不小心又聊了这么多,我们先简简单单地了解一下射日之征吧。”

  

  (额……就是我本人比较懒,我们直接从神魔之战还有大家的秘密开始吧?你们一定不会介意我跳过的对吧💦

  (下面是大概过程有点长……

  

  〔之后阿羽小同学为空间的大家讲解了从云深听学到血洗不夜天的全过程,其中包括忘羡初见,火烧云深,岐山教化,屠戮玄武,血洗莲花坞,卧底岐山,引追兵失丹,剖丹,乱葬岗三个月,射日之征,穷奇道劫杀,血洗不夜天,乱葬岗围剿所有事情。屏幕上的观众哭的稀里哗啦的纷纷说主播骗人,说好的只讲射日之征呢?!而魏无羡才知道江澄是为了救他才失的丹,气笑了,两个人谁也不肯让谁,索性打了一架,不过打完了,误会也解开了两个人又和往常一样了。一群人吐槽破空间又让他们想起不好的事情。

  〔现实组和逝者组纷纷为魏无羡的三个月乱葬岗感到心惊,藏色哭晕,也不好受,看到魏无羡和温情他们的乱葬岗生活后,聂明玦向魏氏夫妇和温情道了歉,温情勉强接受了,魏长泽则是希望等以后他会亲自和魏无羡道歉。魏长泽藏色二人向江氏夫妇道歉,并表示收留和挡剑之恩会铭记。江氏夫妇心里也不是滋味,向藏色道了歉,二人也向温情道了歉,并表示恩情会铭记。温情叹了口气认下了恩情。其余人则也为自己后辈的所作所为向温情道歉,以至于温情苦笑应下。

  〔蓝家夫妇还发现了自家儿子对魏无羡的心意如此之深,蓝夫人顾怜和藏色相谈甚欢,透过光屏,虞紫鸢发现自家儿子也弯了,眉头一抽抽的,江枫眠忙安慰,聂夫人许知则是好奇自家二儿子媳妇是谁,金夫人看着自家孙子喜爱极了,江厌离则是看见金凌和蓝思追相握的手嘴角微笑,金子轩总感觉哪里怪怪的。温情看着蓝思追和温宁眼中也泛上了温柔,金光瑶看着聂怀桑和他的孩子手抬起又落下,终是摇摇头自嘲一笑,晓星尘发现薛洋一直盯着那一对兄妹,看着他们的样子,荒谬的感觉涌上心头。聂明玦和聂老宗主聂屠看着聂翡一脸满意。

  

  “关于玄正历史就先说这些吧。”阿羽喝了口水。

  

  〔骗子!害的我用掉了一卷纸!〕

  

  〔说好的只是简单的讲射日之征,你这是一讲就停不下来了是吧?专挑伤心的地方讲!还我眼泪!〕

  

  〔嗝……我明明是真的来补历史的……你这叫欺骗我感情,呜呜呜。〕

  

  “哪有……我这不是情不自禁,情不自禁吗……”阿羽看天看地就是不看屏幕。

  

  〔万恶的主播!不行!你必须讲些我不知道的,要不然我告你欺骗感情!〕

  

  〔没错!听说主播是蓝家人?有没有希望看见回溯的老祖们啊……嘿嘿〕

  

  回溯?这是什么术法?

  

  空间人心中响起强烈的好奇。

  

  “你们!……你们这是威胁!”阿羽用手指着屏幕,一脸不敢置信。

  

  〔嘿嘿,大大,自己闯的祸自己来补哦~〕

  

  〔放心,大大,我们不贪的,来几个见见老祖他们就行~〕

  

  〔主播大大~第一次直播就把我们弄哭了,来点福利没事的!〕

  

  “好吧……”阿羽泄气一般应下了,眼中却闪过一丝得色。

  

  这小丫头该不会早就想这么干了吧?

  

  聂怀桑以扇遮面,已然看透。

  

  估计回溯法术是不可以随便用的,而这个叫做阿羽的小姑娘明显是借着直播打幌子。

  

  “我总觉得这人早就想这干了……”魏无羡在蓝忘机耳边嘟囔。

  

  蓝忘机红着耳朵点头,同意了他媳妇的话。

  

  有趣的小丫头。金光瑶微微一笑。

  

  之后的屏幕突然黑屏,过了一刻钟才重新亮起。原来的阿羽已经换了一个地方。

  

  这是?

  

  

  





﹌﹌﹌﹌﹌﹌﹌﹌﹌﹌﹌﹌﹌﹌﹌﹌﹌﹌﹌﹌


揭哪一对cp的秘密呢?有没有意见各位?没有我就随便选了哦!😝




总感觉我这标题打的怪别扭,因为我发现其实我写的是群像啊😂

果然梦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观影体真不好写啊!(ノ=Д=)ノ┻━┻

所以我打算把前提改改……就是没有瑶桑向这几个字了,要是接受不了就放弃吧各位,毕竟本文缘更(而且量少)。


……再看一遍,感觉好水哦/心虚

评论(5)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