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观后世,改天命4【缘更】

tag太多,这章只加了瑶桑,伪历史和同人,观影体不确定,所以这tag就先不加了

诸位,我圆润的回来更新啦,浅浅更新一章,下一章以后再说,以后再说。=͟͟͞͞ʕ•̫͡•ʔ

*时间是观音庙后五年活着的人和逝去的人一起看后世的直播和视频什么的来改以后的命运。

*作者玻璃心,不喜勿喷左上角,谢谢!

*大家都有cp哦嘿嘿!

*CP有忘羡,曦澄,瑶桑,轩离,晓薛,岚宁,追凌,玦情,蓝景仪和林奚


本章设定金光瑶以后是聂怀桑当仙督。

如果时间线有问题就当私设啦,下面视频内容是自己编哒~〔小声〕

  

本章瑶桑!感觉写不出他俩玩转仙门百家的感觉(┯_┯)

偷偷跑来更新……然后接着遁地(被打),前段时间发现还有宝子在等更新,太感动了,于是我决定翻出大半年以前的存货半章,加点料凑活补上吧~

  

  

  江厌离被金子轩搂在怀里,泣不成声。

  

  两家的恩仇终究是苦了后辈。

  

  『〔众所周知,香炉里面的梦境悲伤的少之又少,主播,你今天是不是点背啊!为什么让我来承担你点背的后果!〕

  

  〔我明白了,你就是想赚我的眼泪!骗子!〕

  

  〔还好追凌在一起了,否则我可受不了啊!〕

  

  〔ls,神魔大战双双逝世了解一下?〕

  

  〔我不管,双be也是he!〕

  

  〔停!伤心事先放一边,我们还是先声讨点背的主播吧!〕

  

  〔对哦!〕

  

  〔…〕

  

  “手气背也不是我的错啊!”阿羽一脸无辜的表示。

  

  “平常我手气很好的,这次是意外嘛!”』

  

  空间将弹幕中不懂众人的词语字符也实时翻译了出来,于是所有人都看懂了be是什么意思,空间再次沉寂。

  

  而结界外的金光瑶在看见两个孩子抛却仇恨最后走到了一起时,眼眸中流露出了欣慰,也埋藏了自己都不曾察觉的羡慕。

  

  结界外的聂怀桑沉思,双双逝世……看来仙魔大战的对手比想象中的还要厉害。

  

  蓝思追和金凌紧紧相握彼此的手。

  

  『“阿羽在吗?明泽那小子让我带你去大堂。”一个清脆的女声在门口响起,画面并没有包括宿舍门口,但是所有观看的人们都知道了两个人关系不错,因为下一秒屏幕前的身影就直接窜出了画面:

  

  “啊——!阿清你什么时候来的!好久没见我想死你了!”“撒,撒手!快喘不过气来了!……咳咳。”“嘿嘿,激动了( ̄▽ ̄)”

  

  两个人闹了一会儿阿羽才想起来对方是来叫她的,一脸疑惑:“那老狐狸找我干什么?我这两天也没有祸乱不净世啊?”』

  

  ???老狐狸?聂家人彻底进化了?

  

  聂怀桑轻笑,这小孩看起来和后辈的聂氏子弟蛮有渊源,不知道我这以后的不净世经不经得住她的厉害啊。

  

  『“……你还知道是祸祸人家不净世啊,不过这次是有正事,走吧,大厅已经来了很多人了。”“什么大事件这么多人?还和我扯上关系了?”“你问我我上哪里去知道的?”“……行吧,我放个完结视频后就来。”

  

  阿羽回到镜头前鼓了鼓脸颊:“想必各位也听到了,主播现在有点事情哦,今天的历史课我们暂时停止,最后放个小视频给大家,下一次直播时间稍后会放我的主页置顶,有想听的历史内容可以在置顶下方评论,我会选取较多的内容来讲取的。”

  

  阿羽说完后在一旁点了两下后对镜头挥手:“我是爱历史的阿羽,各位同学,我们下次直播再见喽!”

  

  伴随着阿羽的话音消失,显示着“再见”的弹幕也跟着隐退,几个怪异的字体和着慢悠悠的女童声一个接一个蹦了出来——“论玄正时期那对仙督夫夫的相似性之瞭望台篇”。』

  

  还不等空间里的人思考阿羽要去参与什么大事情,就被这个所谓“视频”的名字给惊了一下。

  

  “蓝愿,我们好像是玄正时期,对吧?”金凌有些呆滞,转过头询问,“之前的仙督是我小叔叔,现在的是聂狐…聂怀桑吧?”

  

  “……对,玄正时期。”蓝思追面色复杂,“而且目前继任过仙督的确实就他们两个。”

  

  “阿奚,你帮我看看,我记忆没有错乱眼睛没有问题吧?”蓝景仪把手伸向林奚,想让媳妇把把脉。

  

  林奚扶额,配合的把了把脉,“没问题。”

  

  江澄皱着眉头,蓝曦臣也面色复杂极了,蓝忘机和魏无羡也一时怔然。

  

  瞭望台,之前聂怀桑确实和他们聊过,因为对百姓真的有益处他们也就同意了瞭望台保留的主意。

  

  聂怀桑没被看出什么异常,只是和往常一样轻扇扇子,倒是蓝允看着担忧聂怀桑的聂翡在心底叹了口气,这都是什么事啊!

  

  结界后,听到金凌和蓝思追的问答,众人只觉得,屏幕上的字明明每个都认识,怎么连到一起就不认识了呢?

  

  如果那两个人是这种关系,那彼时聂怀桑发现金光瑶是杀害自家兄长的时候又是多么的崩溃?

  

  不理睬聂明玦的声声质问和一圈的欲言又止,金光瑶诧异中带着一丢茫然地看着屏幕,心底不知觉浮现希冀,但不出一瞬就被生前观音庙聂怀桑最后面对他的漠然打碎,摇头嗤笑。

  

  怎么可能的,他那么恨我……我们哪里会有情?不过是逢场作戏。

  

  不过瞭望台?怀桑,你做了什么呢……

  

  『随着扇子一下下被敲打在手心的画面和着有节奏的音乐浮现,一个身着兽纹衣袍的人渐渐浮现,但是没有出现面容。

  

  这人一步步走在阶梯上,忽然,一个金星雪浪袍的身影踏着同样的步子,两个人的画面有节奏的交替出现。

  最后一步迈上阶梯的时候,兽袍人身子向后一转,画面向上浮动。“唰”的一声扇子被打开轻扇,镜头却又拉远后拉近,聂怀桑微笑却没有笑意的面容出现在眼前,却渐渐隐去显现出金光瑶相似的笑脸来。

  

  缓慢的音乐声停顿后再起,画面转至坐在上座的聂怀桑,他只是轻轻扇着扇子,再次拉开的画面中下座上不自然的是四大家族以外的家主,再转又是金光瑶同样的对峙的场景浮现。

  

  画面转回,聂怀桑的扇子合上,拿着扇子的右手轻轻垂在扶手上,扇子的另一头敲打在椅子的一侧,如同敲打在下方众人的心上。

  

  “诸位,可是对我这重修瞭望台的想法有意见?”』

  

  果然是聂怀桑和金光瑶!

  怀桑他是想保瞭望台?金光瑶有些不可思议,但是脑海中闪过了聂明玦没有死之前聂怀桑在市街上自由烂漫的样子。

  

  『“各位家主可是对我建造瞭望台的想法不满吗?”镜头突转,已经担任仙督的金光瑶出现在画面中,面对磨了多年仍是不答应的众人,金光瑶还是那张不变的笑脸。

  

  一个有些实力的家主面露不屑:“建那个东西做甚?仙督五年了还没有放弃这个念头,着实让吴某敬佩,但是家族事物还未曾全部处理妥善,时间财力都不够,谁去干那吃力不讨好的活儿?”一些家主纷纷点头表示同意。

  

  接着,这个家主的身影迅速隐去换成了一张更加年轻的嘴脸,他出言道:“仙督,那金光瑶留下的必不是什么好东西,而且每天族中的人还照顾不来,实在是入不敷出,入不敷出啊。”其他人也是纷纷应合着。

  

  “是吗?”聂怀桑没有温度的低笑,却是两声轻笑重合,音乐声陡然高昂。

  

  聂怀桑没有看向那人:“听闻李家主前些日子重金求娶了一门小妾,极其貌美,日日穿金戴银,入不敷出?”

  金光瑶转头状似无意:“我听闻孙家主家的公子近日曾于江口花船流连数日,不曾归家,为花魁掷金千两白银。不知可否?”

  两人罗列的声音不停交叉,下方的众人被怼的怒气横生,哑口无言。

  

  “瞭望台利民立威,对于世家百姓是一种双赢的存在。”金光瑶找准时机适时地出言。

  “即使为金光瑶所提议,但是想各位也从中谋取了不少利益吧?”聂怀桑轻描淡写的言出。

  

  在一片喧嚣中,聂怀桑扇子搁在下巴处,状似天真,发言询问:“姚宗主怎么没来?”

  阴暗的地牢里一个血肉模糊的身影不停地抽搐,污秽遍地,玄色衣角带着聂怀桑“是不是因为效仿金光善炼尸反噬了?”的声音飘过。

  

  金光瑶也好似不知地发问了一句与瞭望台无关的话:“何宗主头七貌似快到了吧?”

  一个长满尸斑被割掉舌头的缺胳膊少腿的凶尸甫一出现就被其他凶尸打成了碎块。远处,金色的身影漠视着,另一声乖张的嗤笑在近边响起。

  “诸位不去上柱香吗?”』

  

  嘶,两个狠人。同一辈和小一辈的感叹。

  

  『又随着音乐的一个个清脆的节点落下,聂怀桑在一片竹林中一粒粒棋子落在棋盘上,而他随身的扇子放在一旁。

  镜头拉近扇上的细边再拉远,扇子却在一个锦玉的盒子里由金光瑶所持。他好像是站在书房,一份瞭望台的布设图挂在墙上。再一晃眼,布设图上多了些许笔迹和改动,而聂怀桑则是坐在一旁饮茶。

  

  画面逐渐暗下,乐声也渐渐变弱,却在彻底停息的时刻忽然被泼溅上红色,两道冰冷声音同时响起。

  “没用的东西。”/“麻烦的废物。”』

  

  ?出什么事了?

  

  『伴随着突然炸烈的乐声,画面再次展开,却是聂怀桑站在一座瞭望台前抬手间就使用一把玄铁扇割断了一个长着黑色尖刺的修士的脖子。而在他周边,几个同样奇形怪状的修士没了气息,那土地已被染成红色。

  聂怀桑随手撒下一种白色粉末,头也不回的离开,血液溅到的衣摆也被他收扇间削掉。

  

  画面一开一合,由远及近的是另一座瞭望台上的人,黑色劲装加身的金光瑶正拿出一个白色的帕子慢条斯理的擦掉恨生上的血渍,缠回腰间。在转身即走的瞬间,他刚才面对的高大修士即刻倒地,颈间溅起红色,胸前的怒睁的眼珠凸起,泛着不正常的鲜红。

  金光瑶未曾回头,沾染鲜血的帕子向后随意一丢,却恰好盖在了那个双奇异的红色眼睛上。』

  

  “这些…是神魔之战中的修士?”蓝曦臣脸上浮现凝重。

  “应该是被神魔之战里的奇怪的东西影响了。”江澄猜想。

  “身体中长出的黑色尖刺,变成红色眼球……”金凌数着那些修士的特征。

  林奚仔细观察着那些修士的尸体,发现他们的表情都有些狰狞,开口道:“面部表情还有些狰狞,特征太少而且太明显,这些人应该是已经被什么东西重度侵染了,初期的感染征兆我们还没有看到,还是信息不够。”

  “聂兄,你撒在尸体上的那白色粉末是什么东西?”魏无羡好奇询问。

  当那白色粉末被洒在尸体上时,尸体上的尖刺微微融化,要不是魏无羡那时候正观察尸体还真不知道。

  “魏兄,我又没有经历过里面的事情,怎么会知道啊。”聂怀桑这样说着,心里却是想起了前段时间在一处迷雾森林中央发现的一朵通体白色的花。

  会是它吗?

  

  『画面再转,复而被一条线平均分割成两份,左侧是金星雪浪加身信步而来的金光瑶,惯有的笑容遮面,右侧则是身着聂氏家主衣袍以扇半遮的聂怀桑,没有笑意的弯眸露在上面。

  忽然,两个人不知道察觉到了什么,同时立定脚步,各自看向一个方向,眼神冰冷。

  

  镜头转向正面,随着两人场景的融合,两双冷冽的眼眸也重合起来。

  “是你在看吗?”(和声)

  

  画面最终隐退回到了站在城墙上摇扇的聂怀桑身上,镜头缓缓给到了不断摇动的扇面,扇子合在手心,一声轻敲,结束了一切,画面彻底暗下去。』

  

  

  

  

  

  

  

  

  

啊,距离上次更新已经过去了6个月多了啊,感情线写的好少哦,咳咳,起码更新了,下一章我们有缘再见

๑乛v乛๑嘿嘿

评论(15)

热度(9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